close

1-1

地點:蔡軒宇家

人物:风翔

风翔晚自習後回來:「媽,我回來了!」

回家不見家長:「啊怎麼都沒有人」

吃完零食後直接倒頭大睡。

1-2

地點:蔡軒宇家

人物:风翔

道具:鬧鐘、北爛手機

隔天早上醒來接到電話

電話另一端:「想要找你的爸媽嗎?想要的話就送給你吧」

OS:「本來就是我的啊」

電話另一端:「去找吧,我你所有的爸媽都放在那裏了」

OS:「只有一個啊」

電話另一端:「十分鐘內到學校。」

风翔奪門而出。

備註:衣服要穿一樣

2-1

地點:建中

人物:风翔、阿諾、苟文、未命名

四人同時走入鏡頭,看到彼此

苟文:「麗莎小」

未命名聳聳肩,不以為然

阿諾:「你們怎麼會在這裡」

风翔:「我接到一通電話,說什麼...要送我爸媽...」

雜聲說:「我也接到」「有啊」「超鳥的」

2-2

地點:建中

人物:风翔、阿諾、苟文、未命名

此時四人電話同時響起,同時接起(苟文開擴音)

電話另一端:「你們都來了,那就開始囉!現在玩的是『捉迷藏』,

限時十五分鐘,手機再度響起時回到原處。內邊內個開擴音的當鬼。我祝你們失敗。」

苟文:「幹,他怎麼知道我開擴音」苟文不由的發抖。

2-3

地點:建中

人物:苟文

苟文邊走邊喃喃自語,到處都找不到人。

(倒數計時和弔兒啷噹的畫面交錯)

2-4

地點:建中

人物:风翔、阿諾、苟文、未命名

時間到(CUE手機倒數計時終止的畫面),手機響起,风翔、阿諾、未命名回到原處,不見苟文蹤影。

阿諾:「阿苟文咧?」

話還沒說完,苟文從樓上墜落,掉在三人之間。(配上音效,鏡頭從四樓CUE出去)

苟文嘴裡咬著一顆橘子,上面插著三把鑰匙。

三人都後退好幾步,看了一下彼此。

风翔:「三小,怎麼會這樣。」

阿諾:「對啊,這...這不是只是捉迷藏嗎?」

這時電話響起:「有沒有很刺激啊?現在,一人拿一把鑰匙。」

三人各自拿起一把鑰匙。

電話:「你們需要三把鑰匙才能救你們的父母,但是只有一人的父母能獲救,而你們注定失敗。」

3-1

地點:建中

人物: 风翔、阿諾、未命名

大家各自後退一步,风翔和未命名都神情緊張,只有阿諾還搞不清楚狀。

风翔和未命名急忙拔腿就跑,只留下後知後覺的阿諾。

(拍一些大家躲起來或是逃跑的畫面)

3-2

地點:建中有飲水機的樓梯間

人物:阿諾、未命名

道具:水桶、橘子

阿諾逃跑的累了,在飲水機前喝水休息。

未命名靜靜走到阿諾後方。

未命名:「欸!阿諾!」

阿諾衝上去想搶未命名的鑰匙。

未命名慌張退後。

未命名:「等等!先不要先不要!先不要打我!剛我逃跑的時候聽到风翔說你的肌肉都是假的。」

(拍阿諾幻想风翔嘲諷的臉和自己打爆风翔的畫面)

阿諾暴怒,捏爆插著鑰匙的橘子。

阿諾:「风翔在哪?!!!我要把他撕碎!!!!!!!!」

未明名:「我剛有看到风翔在哪,不如這樣吧,我帶你去找风翔,一起把他的鑰匙搶來」

阿諾火爆離開,在下樓梯時踩到水桶,從樓梯上滾落(要大叫!!!!!!),重傷

未命名造到阿諾旁拿走阿諾的鑰匙,躲在暗處。

3-3

地點:樓梯間阿諾摔落的地方

人物:风翔、阿諾、未命名

风翔聽到阿諾的叫聲,趕忙循著聲源,發現倒在地上的阿諾。

风翔:「阿諾!」

风翔左手扶起阿諾,右手快速在阿諾身上搜索。

(假裝關心,實際上不停地搜索鑰匙)

阿諾:「咳咳(辛普森)」

突然清醒

阿諾:「內個不是鑰匙!」

风翔變臉:「喔,抱歉」

然後繼續搜索。

3-4

地點:樓梯間

人物:风翔、阿諾、未命名

道具:傢伙(球棒...等)

這時,未命名拿著傢伙從後方緩緩接近。

阿諾對著未命名說:「加油啊!」

风翔覺得莫名其妙,便回頭看了一眼,沒想到未命名竟拿著傢伙要暗算他。

风翔機警的閃開了,未命名一棒打死了阿諾。

3-5

地點:建中

人物:风翔、未命名

风翔不斷的閃過未命名的棒子,並順手抄起已經被阿諾捏爛的橘子,

擠出更多的橘子汁甩到未命名的臉上,橘子汁模糊了未命名的視線,

风翔就趁機從後面勒住他的脖子,未命名在死前用盡最後一點力氣說:「!#%#%@#$%#&$」

4-1

风翔搶到了三把鑰匙,電話再度響起

電話另一端:「幹得好,你殺死了你三個同學,現在我要送你你的爸媽。

他們在學校的地下室第二間。想要就去拿吧!」

风翔狂奔到了指定地點,拿三把鑰匙開了門,看到門裡面是被綁在椅子上的自己。

4-2

风翔從床上醒來,眼前閃過一幕幕剛才的情景。

這時,電話響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英呎長的下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